金堂司法“SHE”唱响战“疫”巾帼之歌
来源:金堂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2-18 10:18 关注度:

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们小小的身板,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家中撑起半边天,更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拧成一股绳。她们有个共同的名字——“金堂司法SHE”!

她是业务能手,履职尽责、尚法担当。赵镇司法所侯婷婷同志,在防控疫情面前,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专业优势,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员、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联防联控队伍,突出重点、紧扣实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及《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为抗“疫”战斗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防控疫情面前,她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同司法所全所工作人员一道,始终坚持把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排查、管控和教育作为首要职责,认真做好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的舆论引导和教育工作,做到“走访到位、宣传到位、教育到位”。


她是党员先锋,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土桥司法所胡婷同志,在大年初一晚收到单位停假复工的消息后,立即与家人说明情况,第二天准时返工到岗,开始配合参与当地党委政府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走访湖北返乡人员;期间做好14名社区矫正人员、71名安置帮教人员情况排查;借助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法律规定27条、发放政府致当地群众的一封信300份、司法局法治宣传折页100份,为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2月2日刚结束所在地政府排查走访工作,胡婷同志又投身于单位“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党员突击队工作中,开展“沪蓉高速(城南高速)淮口服务区”的车辆排查工作,充分展现面对疫情敢担当,防控一线显忠诚的司法干警本色。


她是司法新兵,忠诚为民、坚守岗位。广兴司法所袁欢同志,一名90后女孩,在肺炎疫情面前,她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广兴镇村干部下村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天奔走在乡间小道、田间地头,不落一人一户,登记排查,张贴发放防控资料,劝导聚众群众,耐心解答防控法律知识,努力做好返乡隔离者的防控意识和心理疏导。一连几天的阴雨,让农村的道路泥泞难行,也让她加重了感冒,但这并没有让她退缩,面对家人的担心,她也总是乐观地说没事,因为她知道,形势刻不容缓,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不敢有一丝松懈。疫情面前,她坚守岗位、牢记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司法行政人的初心使命。


2020年这场战‘疫’让她们收获了成长,虽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是在基层一线,她们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筑牢着安全防线。”



打印】【关闭

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承办
蜀ICP备13001076号
管理维护:(028)84922299 (028)84922661 技术支持:(028)85455369 网站标识码:5101210012

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21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