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三步走” 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来源:金堂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19-11-12 15:31 关注度:

为切实做好支持和促进退役士兵、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金堂税务凝聚全局合力,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共商促进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之策,对共同做好下一步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工作达成共识,共推优惠政策落地。

一是系统谋划“一把抓”。积极联系县人社局、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部门合作,共享涉税宣传资料。并构建部门联动机制,针对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的业务特点和隐藏风险,坚持“抓早、抓实、抓细”的工作思路,明确事前注意事项和事后备查要件,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避免因政策掌握不足而产生的涉税风险。

二是个性分析“一线行”。在前期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各部门交换数据进行二次分析,主动对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人员就业数量较大企业进行针对性辅导,积极响应企业涉税需求,解决政策享受难点问题,保障企业正确享受优惠。同时,鼓励企业在招工时优先考虑四类人员,积极为企业长远发展、促进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就业出谋划策。

三是宣传辅导“一路通”。加大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制作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2000份,通过办税服务厅和走访座谈等进行发放,利用税企联络群实时转发;在办税服务厅开启办税“绿色通道”,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可到指定窗口优先咨询、优先办理;积极筹备宣传辅导进企业、进商圈活动,并召开退役军人专题接待会,进一步提升政策宣传实效。

下一步,金堂税务将凭借有力的主体支撑和对纳税人需求的强烈关注,让创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便捷化、定制化的服务,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力度和温度,给他们创业减轻负担,为他们的轻松上阵注入强心剂。


打印】【关闭

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堂县行政审批局承办
蜀ICP备13001076号
管理维护:(028)84922299 (028)84922661 技术支持:(028)85455369 网站标识码:5101210012

川公网安备 5101210200021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