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中心
成都金堂县:“家门口”的流动车站护送农民工返工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0-02-26 09:35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5日电 (邹立杨)日前,“金堂县春风行动流动车站”在竹篙镇集中居住区为外出广东东莞务工的农民工开展了首次服务,此次共调派7辆客运车辆,将136名返岗农民工分别运往东莞市几个厂区,25日抵达目的地,让返岗农民工能够“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为农民工测量体温。

据了解,金堂县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保障工作,创新举措,启动了“金堂县春风行动流动车站”,将车站搬到返岗农民工“家门口”,提供现场办理健康证、安检、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一站式”服务,做到“点对点”运输和安全管理两不误。“流动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严把车辆和驾驶员资质关,落实车辆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按照客车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分散就坐。

“家门口”的流动车站护送农民工返工。

在现场,记者看到“流动车站”采用水马围挡隔离出独立的安检、乘车区域,配备足够的交通执法人员和安全管理员,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交通执法人员指挥农民工通过水马和锥形桶等设施隔离出的独立农民工乘车专用通道进入流动车站。安全管理人员检查了车辆技术状况和车载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通过手持安检仪、开箱验视等对乘客行李箱包进行安检,严格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督促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口罩,打造安全、规范、有序的乘车环境。

金堂县将持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结合农民工实际需求定制“点对点”返岗包车,切实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完)

责任编辑:曹惠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