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中心
新鲜!金堂农商互联直采直供 农产品顺利端上市民的餐桌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20-02-27 09:39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24日记者获悉,成都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带领近十家大型商超企业来到金堂县赵家镇华果农业产业基地的田间地头,一起参观了解金堂县农产品品种,了解现目前遇到的销售困难,并现场搭建沟通平台,确保金堂县农产品顺利进入市场,端上市民的餐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包括红旗连锁、美莱网、益明生鲜菜市场、盒马鲜生、苏宁易购、欧尚超市、成都农产品供应链协会、白家农产品批发市场等8家市级商超企业与金堂县的水果、蔬菜、菌类、蛋类、水产品类等种植大户和专合组织在彼此初步了解之后,纷纷进行现场一对一洽谈沟通,寻求合作机会。

四川晗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种植销售水果的企业,而目前正是血橙、春见等水果的采摘季。活动现场,红旗连锁、成都农产品供应链协会等商超企业都“相中”了他家的水果,现场沟通后,企业代表和公司老板一起还去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了进一步的合作洽谈。

据四川滴滴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赵昌荣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前期他们有将近1万斤左右的蔬菜作废,目前地里还有5万斤小白菜急需销售。了解到这一情况,成都农产品供应链协会会长雍卫民现场为他支招:“我们的农产品大多是供应到各个食堂,所以需求量很大,只要农产品质量保证,销路不是问题。解决了目前这一紧急问题之后,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协商,以达到长期合作的模式。”

记者了解到,当天,通过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的牵线搭桥,金堂县大部分农产品种植大户均与市上的商超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并达成了合作共识。“今天参加这个现场洽谈会我觉得收获了不少,我们的蔬菜销售难,没想到市场的需求量也很着急。通过这样的直采直供方式,我们能尽快将农产品卖出去,商场企业也能将放心的农产品提供市民选购,这是双赢的效果。”赵昌荣向记者说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