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中心
金堂出租车复运啦!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20-02-27 09:37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2月24日,金堂县最大的出租车企业——成都鸿盛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从本周开始逐步推进复运工作,目前已有20辆出租车复运,复运率达25%。

金堂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县内4家出租车公司,发出倡议为出租车驾驶员减负。出租车公司积极响应倡议,疫情期间向驾驶员发放防护和消毒用品。

据金堂县县运输服务所出租车管理股黄军介绍,为了推进出租车企业有序复运,长期以来金堂县交通局主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出台支持政策,为做好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出租车和网约车运营线路不确定、乘客随时随地上下车的特点,金堂县交通运输局在客运中心站设置了“出租车、网约车集中消毒点”,为出租车和网约车提供免费消毒服务。同时安排专人对出租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督促企业。

一是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驾驶员戴口罩等卫生防护措施,要求驾乘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拒载。

二是加强GPS监控值守工作,实时掌握出租车运行轨迹。跨县域外出运营,驾驶员必须先上报公司备案。

三是要求复运的驾驶员要提供14天以内有没有与武汉人的接触史,如实报告自己近期的生活或者健康状况,并出具一定的健康证明。

四是此次复运的成都鸿盛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恢复营运的出租车前后排之间,特别安装了一个防护膜,隔开了前后排。建议乘客上车可以选择坐最后一排,保持与司机之间的隔离。支付方式可使用扫码支付,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

并决定从1月24日起至疫情结束,给予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补贴,用于抵消月缴租金,减轻出租车驾驶员的经营负担。(来源:金堂县委宣传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