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中心
成都金堂:149个项目全面复工 32个重点项目开工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0-02-28 09:04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7日电 (邹立杨)近日,成都市金堂县各重大建设项目和各房地产建设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也持续为县内各建设项目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提供指导,同时以便捷到位的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各项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县在建工地坚定信心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项目建设。

为民工测量体温。

3台塔吊在工人操作下起吊巨大的钢檩条,焊工正在安装焊接楼层间的钢制构件,10余名工人忙着场地风管安装……2月25日,记者来到正抓紧吊装钢结构檩条的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个秩序井然忙复工建设的工地。与此同时,在赵镇街道的保利堂悦府项目建设工地上,50余名经过健康体检复工的工人,正为新建楼栋进行配套安装和市政施工。

“我们抓紧优先对影响项目整体完工的关键项目、关键环节施工,以天为单位倒排工期,确保底完工明年一季度投用。”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郭童告诉记者。除了抓紧复工赶工期的工作外,在复工生产期间按要求严格做好返岗工人排查登记工作,坚持工人到项目后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工人每日佩戴口罩、测体温、实行分餐制等过程管控,同时以工人进场后每日进行安全喊话和防疫行为巡查挂钩评优先选安全行为之星等奖惩措施,持续强化工人日常疫情防控和管理和培训工作。

“我们项目是2月20日开正式始复工的,目前复工率约50%,项目已有返岗人员中包括43名工人、管理人员30名和17名后勤管理人员。”郭童称,项目预计本月底返岗工人将达到80人左右,复工率将达80%。

在保利堂悦府项目施工现场,承建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月18日项目正式开始复工以来,已有50余名员工回到岗位。保障工地防疫物资的充足齐备,对进场人员严格管控,在工地进出口对每个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以及消毒;对工人进行宣传教育,确保工人掌握了解新冠肺炎的防范知识,同时要求工人不信谣、不造谣三大方面落实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据县住建局质量与安全监管科科长舒毅介绍,截至目前,金堂县149个项目已全面复工,金堂县新居工程、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等3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

据悉,为有序推进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县住建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下沉服好务。以线上“不见面”申报,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市住建局“智慧工地”平台做好网上承诺制复工审查;线下“多对一”审查,针对省市重点项目、民生类重点项目,县住建局联合属地政府、县级相关部门,开展线下绿色通道审批,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督查,对重大项目组建专班进行蹲点指导和服务;事后“一对一”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后,全县涉及项目建设的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复工服务专员对接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对企业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立即协调解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完)

责任编辑:曹惠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