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中心
忙施工忙建设 淮州新城奏响“复工进行曲”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8 09:02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返岗人员经过登记和体温测量才能进入工地

淮州新城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金堂县淮州新城坚持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前提,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奏响了东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复工进行曲”。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淮州新城的通用航空产城单元看到,这里多个项目已正式复工,工人来到施工现场复工登记点登记、领取口罩后,便奔赴忙碌的施工现场。项目建设的“激情”,带来了淮州新城“万紫千红总是春”的蓬勃朝气。

“今天有几十名工人,已记录好他们姓名、家庭住址、电话,测量体温正常、防护设施具备后,他们已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航管综合楼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建刚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建设工人正陆续回归中,到本月底,所有工人即可按时返岗复工。

目前,航管综合楼已完成网架和主体工程,下一步将进行塔台的施工和总平施工。通航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楼及其附属工程建设总投资约5200万元,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两层,每层层高4米,建筑主体上方还将设置装饰金属屋面。

据介绍,航管综合楼的设计理念是“天空家园”,飞行器造型从翅膀、流云等形象中吸取灵感,表达天空和飞翔的主题。

看着眼前逐渐成形的建筑,航管综合楼形体正如同一个飞行器,翩然降落在跑道旁。

与会展中心隔着五福大道相望的是通航商务中心项目的施工场地,记者看到,10余台挖掘机正在山顶进行土石方开挖。曾经这里起伏不平的山丘,如今,在机械的作业下,变得平整开来。

“现在,通航商务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已有51名工人到岗,正在做土石方开挖工作。”项目业主方代表杨超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有序有力推进中,预计3月将完成所有土石方开挖工作,为全面进入建设夯实基础。施工建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确保工期进度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在通航产城单元的另一个施工点——通航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建设现场,复工也在有序推进中。

“项目上周就陆续开始复工了。之前我们在做场地的填土工作,现在填土已经完成,待工人陆续归来,我们将开始其他细节工程的施工。”项目负责人陈冰介绍,目前部分工人从外地返回,需要进行观察,项目组会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速复工进程。

据了解,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通用航空产业园东区,总投资约6.9亿元,总占地面积240余亩,共修建厂房22栋。配套设施为邻里中心。邻里中心包括孵化楼、商业楼、办公楼,以充满活力的商业街区以及绿地体育设施,打造本区域工作、生活、休闲中心,提升生活品质。

沿着五福大道北上,记者随后来到淮州新城人才公寓施工现场。人才公寓的写字楼主体工程的建设已经进行到了22楼,即将封顶。工地上,工人们穿梭来往,在施工现场忙碌着。

据介绍,目前人才公寓C、D、F的住宅楼正在进行室内隔墙、外墙防水以及外墙板材的安装施工。“淮州新城人才公寓位于沱江上游,淮州新城城市核心区沱江湾,毗邻沱江右岸,周边配套完善。项目按照开放共享的设计理念建设,配套完善,项目同步启动实施了滨河景观、周边路网、淮州湾大桥等工程建设。”淮州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公寓项目将成为淮州新城首个开放式街区、核心区首个地标性建筑,让引进人才享受现代化、国际化的居住环境,长久留居淮州新城参与建设。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