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中心
成都金堂县:网格员全力以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20-02-28 09:06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为科学有序地组织商铺、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成都金堂县656名网格员行动了起来,他们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要求,由社区网格长带领网格员为网格内的沿街商铺及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防疫宣传,金堂县各地复工复产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县工业企业中的在产企业恢复生产561户,返岗员工18215人;农业企业恢复生产40户,返岗员工1379人;服务业企业中纳税服务企业恢复营业606户,返岗员工4336人;建筑工地已复工106个,返岗员工2882人。
 
  赵镇街道:共搭“一盘棋”  畅通复工服务线

 
  赵镇街道是金堂县人口最为密集的辖区,内有多个万人社区,因此该街道积极发动了辖区内党员与群众的力量,通过 “网格+”模式,组建了“网格长+街道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防疫工作小组,构建“一个棋盘”,积极发动辖区内的党员与群众,配足“棋子”,从而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盘棋”管理模式,每日开展复工复产指导帮助等各项工作。工作中,网格长们一日一会商、一日一碰头,实现数据共享,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和返岗人员信息统计精准无误,服务无死角。
 

  十里社区13网格的网格员刘翔在走访辖区域单位、商铺时,了解到辖区某酒店对怎样申请复工的流程不清楚,于是他耐心给该负责人讲解了申报流程,并拿出了关于复工的相关登记表指导填写,填好后又帮其将申报材料递交到了“格”中的街道干部。

  这里复工复产的推进,像类似这样“保姆式”服务还有很多,网格员们纷纷不辞辛劳地将这样一件又一件的“格”中事,第一时间在“格”中办理了。据悉,赵镇街道通过网格员们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宣传和服务,目前指导协助服务业商铺顺利复工复产1940家,返岗5254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6家,返岗人员427人。

  淮口街道:共筑“一条心” 深化民生保障线

  淮口街道68名网格员,在网格“一日双巡”中,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与商铺业主和企业凝成“一条心”,积极与对接,分发倡议书和企业复工注意事项等宣传,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尽最大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