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 通威光伏项目加快场平
来源: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20 16:15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邓祥勇 实习记者 龚杨)落实疫情防控主责,兼顾重大项目攻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县突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线”作战,在坚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昨日,记者在新引进的通威30GW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场平工地上看到,10余辆挖掘机、装载机和货车正在不停地挖土和转运土石方,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据了解,金堂县人民政府与通威股份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签约、选址淮州新城的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建设“30GW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项目,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期计划2021年内投产。
       据了解,目前,围绕通威项目,工业区管委会已成立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专人专岗,制订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项目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对人员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复核进场上岗条件;加快防疫设备设施建设和筹备,已设置隔离宿舍1间、观察室1间,配备医护人员2人,储备了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红外线温度枪、喷壶器;严格执行实名制登记进入,逐一核对进出人员信息并严格体温检测;落实专人进行现场不定时巡查,开工时完工时都要对每个人员、车辆、办公室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威项目进场前还多次组织施工单位现场踏勘,指导施工单位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组织大量人员机械实行三班倒,人停机具不停,加班加点,抢抓时间,整个一期项目场平计划本月底完成。
       该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效益强,将快速聚集上下游配套企业。2月9日进场以来,场平、主干道路沟槽清理、绿道碎石垫层铺装、绿化铺装等工作稳步推进,为占地约600亩的一期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做准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业区管委会围绕“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项目,聚焦项目招引、落地、促建等关键环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动摇,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