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好消息! 金堂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20 16:14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陈巧琳)2月18日下午3:00,在县一医院·华西金堂医院感染科楼前,小罗怀抱鲜花,向医护人员挥手告别。作为金堂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小罗对医护人员万分感激。
       据悉,该患者为17岁男性,因“密切接触确诊患者14天”于2月6日入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小罗病情持续改善,连续多日体温正常,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呈阴性,各项化验指标正常。2月16日,县一医院·华西金堂医院首次通过5G远程网络与华西医院远程中心成功连线,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副主任冯萍教授为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对患者的诊疗方案进行了指导。按照国家诊疗规范第五版修订版治疗,2月18日,该患者达到治愈出院及解除隔离标准,予以出院。出院后,小罗由社区工作人员接回家中进行两周的居家隔离观察,四周后将进行复查。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县一医院·华西金堂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得知小罗将于2月18日出院的消息后,特意为他准备了一张特别的“纪念册”,为他加油鼓励,希望他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迎着朝阳前行。“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把我当成自己的弟弟来照顾,我很感动,非常感谢大家数日来的付出。”小罗说,“父母的情况也已经好转,最近几天应该也能出院,我先回家,把家里面收拾好,弄得更温暖一些,等着他们回来。”
       踏上回家的急救车前,小罗还为其他正在治疗中的新冠肺炎患者打气:“所有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坚强,不要怕,这个病是可以战胜的,现在即将迎来拐点,我们最后一定会战胜病魔,一起走向健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