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金堂开通“流动车站”助农民工赴粤务工
来源: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27 16:45 关注度:
〖字体: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本稿〗〖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刘敏)为扎实开展好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保障工作,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我县创新举措于2月24日启动“金堂县春风行动流动车站”服务,助136名农民工赴粤务工。
       当天,记者在竹篙镇集中居住区看到,七台大型长途大巴有序停放在路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即将踏上赴粤返岗复工路途的农民工排队登记、测量体温,准备上车启程。“专车直接在‘家门口’送我们上班,很方便,也减少了人员接触和感染风险,保障了我们的人身健康安全,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和帮助。”来自又新镇的罗春英感叹道。在广州东莞一家鞋厂打工、提着大包小包的她,今年将乘坐专车直接到达上班的地方。
       记者在“流动车站”现场看到,“流动车站”隔离出了独立的安检、乘车区域,并配备了交通执法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另一边,安全管理人员正在对车辆的技术状况和车载安全设备进行检查。
       县交通局副局长钟辉介绍,此次“金堂县春风行动流动车站”服务将车站搬到返岗农民工“家门口”,并提供现场办理健康证、安检、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了“点对点”运输和安全管理两不误。同时,“流动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严把车辆和驾驶员资质关,落实车辆通风消毒、乘客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按照客车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分散就坐,并督促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口罩。
       此外,县内盼盼集团、金蕾酒业两家爱心企业还为农民工准备了牛奶、矿泉水、面包等爱心礼包,县级相关部门也为农民工准备了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
       据悉,此次“金堂县春风行动流动车站”服务共调派7辆客运车辆,将把136名返岗农民工分别安全运送至广州东莞的几个厂区,车辆预计2月25日抵达目的地。
       正县级领导、金堂县“情系桑梓、共建金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禄君,副县长黄朔,及县级相关部门、镇(街道)有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