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人社局坚持“四字”方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金堂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0-02-04 11:31 关注度:

(1)紧扣“快”字,雷霆出击抓实联防联控。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配合十里社区完成城投润城等10个小区2083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入户调查工作。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民革人士等成立“县人社局党员突击队”,在城南高速淮口服务区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温度检测以及应急值守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计排查300余辆车辆,做好1000余人体温检测。 

(2)紧扣“广”字,宣传动员强化思想认同。广泛动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乡镇(街道)就业社保服务中心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散居院落,广泛开展宣传排查,做好疫情区域返乡人员统计,配合相关部门排查上报疫情。截至目前,共走访排查全县农民工42219人,通过入户、张贴等方式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3)紧扣“稳”字,各司其职抓好人员管控。及时摸清返乡人员就业意愿、技能水平、薪资期望,并建立完善全县各乡镇(街道)台账;及时收集就业岗位,发布就业信息,实现岗位精准推介、精准匹配,让返乡人员有效就近就地就业。在线指导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休轮岗、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中止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待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重新计算,截止目前共顺延审理案件17件。 

(4)紧扣“活”字,科学服务保障安全便捷。根据统一安排,针对网上覆盖的社保办理事项,积极推行“一网通办”,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在线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对未实现全程网办事项,广泛实行邮政办,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进行,减少往来实体大厅;对涉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事项实行快速办理,大厅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优质安全服务;对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通过“金堂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办理(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成功后由工作人员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社保窗口办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