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致敬那一抹鲜艳的红——金堂县人社局抗击疫情纪实

来源:金堂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0-02-04 11:30 关注度:

1月31日晚22:30分,县人社局召集14名精干党员组成“万众齐心、共同战疫”党员突击队,前赴淮口服务区,听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遣。当晚23:10分,党员突击队在淮口服务区集结完毕,按照统一安排,会同县农业农村局于2月1日凌晨0:00-8:00,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温度检测以及应急值守工作。截止早上8:00,我局共计排查200余辆车辆,做好800余人温度检测。

致敬那抹红浸透的“赤诚”

在县防控指挥部下达紧急抽调人员的通知后,县人社局党委立即下达集结指令,各支部党员纷纷响应,报名人数迅速突破50人,超额完成县防控指挥部的召集任务。我局的入党积极分子、民革人士、群众也纷纷报名加入队伍。他们有的家在外地,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贡献力量,听候调遣;他们有的是尚在哺乳期的年轻母亲,此时此刻她选择舍小家而顾大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他们有的刚刚毕业步入社会的小年轻,刀剑尚未配妥也投入了这场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必须要冲在最前面”,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胜如是说。的确,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个鲜活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赤诚”。

致敬那抹红给予的“温热”

当许许多多人为了阻隔疫情留在家中时,县人社局还有许多人一样坚守一线,守护着金堂跳动的脉搏,守护着每一扇窗后的万家灯火。一位来电咨询业务的大姐说:“因为这次疫情,我们想去办理社保业务都不能出门,但是我们看到朋友圈里大家分享的链接,可以在网上预约办理、邮寄办理社保业务,有紧急事宜还可以快速办,有的不要紧的可延后办,而且打电话咨询都得到了满意的解释,这样我们心里很踏实,我要为这些一直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点赞,我们在家隔离病毒,但是他们都到岗位上去为人民服务,让我们感觉到温暖,好样的!”对此,县人社局社保支部书记王均平同志说,“1月31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调整了社保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受理办理工作积极推行一网通办、广泛实行邮政办、特殊事项快速办、积极推进预约办,为的就是在这个关键时期也要方便老百姓办事吗,让他们安心。

致敬那抹红托举的“蓝天”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人社局火速动员响应,县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曹乾斌同志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不停歇不松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1月26日,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及部署会议,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传达了省、市人社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订《金堂县人社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暂停2020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巡回招聘会服务活动的通知127日,响应县委宣传部号召,在全局征集志愿者,部署至进出各个入金堂关口监测工作,紧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车站等重要通道,加强对驶入或途经金堂车辆的检测力度,对有发热症状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落实隔离措施,协助有关部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金堂是我的责任,疫情固然可怕,但我依旧要去做好我应该做的事,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志愿者卓开娟说。12829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出动50人配合十里社区完成城投润城、中19局小区、川西花园A区、教师公寓等10个小区2083户入户排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入户调查工作做好肺炎防范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建立起人员动态监管基础台账。全局上下,齐心协力,配合完成相关工作,共同托举起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蓝天”。在这期间,办公室主任刘超同志已在岗位上坚守10余天,做好全局人员、物资及紧急情况的处理工作,只是因为有责任在肩上,因为有担当在心间。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在这个关键时期,县人社局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带着家人的牵挂在战“疫”,都是最美的逆行者。请相信,雾霾终将散去,照亮前方黎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