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堂县人社局退休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

来源:金堂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0-02-27 14:34 关注度: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成都市金堂县人社局的党员干部勇于担责、主动作为,涌现出了一批不惧风险、冲锋在前的退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他们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的作用,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抒发着老党员们的满腔热血、责任担当。

今年69岁金堂县人社局退休干部滕耀妮,居住在金堂县三江社区聚缘片区。滕耀妮所居住的小区没有门卫,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就主动担负小区门卫和清洁等防控工作,严格把控大门,对进出人员进行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和政策宣传。每天,滕耀妮都定时对全小区的环境和楼道等公共场所消毒,就是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面对居民的感谢,她说:“比起在前线的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我这简直算不了什么,我还要向他们看齐,做得更多,做得更好!”金堂县三江社区知道她的事迹后,深受鼓舞,主动发展她为聚缘片区的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在滕耀妮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自发地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居住在金堂县金桔苑小区的人社局军转干部刘志明今年82岁了,在老伴瘫痪在家的情况下,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负起金桔苑小区130余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尽全力摸清小区外来人员的底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规定,严把人员出入关。

同时,刘志明作为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委一班人,每天早晨部署任务,下午总结,与党员日夜奋战,力争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他身先士卒在一线做好防控表率,履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忠诚使命。他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