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 金堂县人大 发布日期: 2019-10-11 14:36 关注度:
    10月9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建,副主任谢晓卉、颜仁福、黄航、伍玉地、廖春龙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副县长黄朔,县法院院长邱劲波,县检察院检察长潘登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钟国金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传达了中央、全省、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和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金堂现场办公会精神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金堂县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金堂县2018年度县级预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县财政部门一定要持之以恒坚持重点税源的培育,调动税务部门和乡镇的积极性,增加今年的税收收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等报告。据了解,今年1—8月,我县境内三个考核断面毗河一桥、三皇庙和宏缘水质全面达到地表水III类要求,其中毗河一桥断面氨氮、总磷浓度同比分别下降51.50%、17.18%,出境宏缘断面氨氮、总磷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6.79%、30.33%。会议要求,要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强化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处坚决查处一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