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县财政局关于金堂县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 金堂县人大 发布日期: 2019-11-22 14:34 关注度: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财政局关于金堂县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建,副主任颜仁福、黄航、伍玉地、廖春龙等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陈文建对县财政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县财政局要充分认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素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重视鼓励引导县属国有公司,通过市场竞争的方式,强化公司自身的生存和发展;要完善基础性工作,加大管理力度,强化措施,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管理体制,加强监管,提升管理工作整体水平;要规范资产处置行为,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县国资国企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全县国资国企呈现两个特点:一是总量不断壮大,2018年末全县国有资产总量已达1861.05亿元;二是资产更多向国有企业集中,全县国有资产总量中,国有公司资产占比97.46%,行政事业单位及乡镇资产占比2.5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