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作风教育转段会议
来源: 县人大办 发布日期: 2012-07-17 11:37 关注度:

客观严肃    深入剖析   切实整改

                                                    ——县人大机关召开干部作风教育转段会议

 

为认真传达学习县委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大会精神,全面深入总结县人大机关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成果,71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转段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仁雄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教育转段大会精神,特别是县委王波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自626日正式启动以来,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学习重要文件、撰写心得体会、参加座谈交流等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提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通过前期努力,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形成了浓厚的作风教育舆论氛围,为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人大机关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取得了预期效果。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保证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文建委托,刘仁雄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对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强对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成都日报》、《成都人大》、《新金堂》等媒体近期有关报道和社论,重点抓好对王波书记在全县干部作风教育转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研读,切实保证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同步,行动上合拍。

二是要认真对照检查。要结合人大机关和干部职工个人实际,对照县委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和职能职责,认真查找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基层组织建设、执行力、工作效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通过个人对照检查和领导点评等形式,对思想作风、个人修养、群众观念、精神状态、组织建设、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和检查,找准问题。

三是要广泛征求意见。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主题,在对照七查七看的基础上,通过设置意见箱、意见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干部职工、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对人大机关的意见和建议。要适时召开作风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对机关作风、服务效率、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要力求解决问题。要及时梳理汇总查找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思想根源;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要分门别类、原汁原味地进行归纳汇总。针对梳理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目标和措施,落实到人。要通过问题的认真解决,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先进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