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四个着力”推进自身惩防体系建设
来源: 县人大办 发布日期: 2012-08-25 11:37 关注度:

822,县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县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就进一步推进人大机关惩防体系建设,会议要求:

一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以学习为基础,在学习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将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与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强化警示教育,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作风转变。

二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以制度为保障,切实加强财务预决算管理,把机关年度的经费保障、资金调度等各项工作纳入预决算,提高财务预决算水平,加强计划性和规范性;要强化资产监管,创新管理体制,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要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有效发挥公用经费保障作用。

三要着力履行监督职能。要高度重视预算审批监督工作,督促政府部门增强预算工作的透明度;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在预防和惩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运用执法检查等监督形式,督促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执法水平;要加强对所任命干部的监督,解决杜绝和防范用人不正之风。

四要着力发挥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创新代表履职形式,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使人大代表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力量,全力助推全县惩防体系建设,为争创全省丘陵地区先进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