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航一行到赵镇街道督导平安社区百日攻坚工作
来源: 金堂县人大 发布日期: 2019-04-30 16:12 关注度:

 

430日,金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航一行到赵镇街道督导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相关工作。

黄航副主任先后询问了解·节前街道各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县人大代表在此项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代茂详细介绍了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节前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赵镇街道将平安社区攻坚行动与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相结合,利用社区治理微更新项目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后还将进行绿化美化打造,有效提高居民的满意度。二是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前期与县级部门沟通达成一致,打破层级管理,社区发现问题可直接对接部门,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畅通了问题反映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街道充分发挥51名人大代表的作用,特别是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方面进行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的收集,同时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决策作用,参与街道突出矛盾和重大隐患的化解、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发挥了代表作用,较好助推了街道平安社区攻坚工作。

最后,黄航副主任对赵镇当前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街道进一步巩固攻坚成果,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有效的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